苍绿的九姨太

浪漫到一起惹绝症。

横桃《荒唐》长评

lof上再转一遍~感谢宝贝给我的长评

笑卷轻衫鱼子缬:

         @苍绿的九姨太


        这篇文的中间浪漫又甜蜜,但是全文一直看下来我居然眼泪止都止不住,中间穿插着简亓与陶桃的往事真的太戳人泪点了。而这篇文的向横和简亓人物真的都特别饱满,虽然简亓只是三言两语一带而过,但是却然我更深的感受到了他未曾出口的沉默的爱。而向横也特别浪漫,甜甜蜜蜜的恋爱,骑自行车送她回家,自己挣钱买球鞋给她穿,绞尽脑汁让她给他补课,一个调戏梗抛来接去乐成一团,飙眼神撩拨一下心弦,青涩热烈地在教室接吻,想想就觉得爱情有意思。温柔热烈坚定的小太阳向横,融化了陶桃的心,炽热的爱意真的特别让人羡慕了。


       


          甜蜜过后也让人忍不住心疼感动,我们的陶桃终于能找到此心安处。“其实陶桃想要的从来都只是抱紧她罢了”陶桃再强势的外表下都有一颗柔软的心,这颗心依然视爱情为信仰,借用杜拉斯的一句话“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而对于陶桃来说也是这样的吧。




        简亓和向横我想都是深爱陶桃的,不过爱的方式不一样罢了,简亓当初和桃桃分手,或许松了一口气吧,才能决绝地把深爱的心上人推回安全地带。他希望能为陶桃撑起一片天地,但前提是扫清一切障碍,等一切黑暗都过去,再和心上人在一起。 简亓其实什么都懂,但是他没有这么大的决心和勇气,能兼顾好一切,所以,可能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吧。到最后大概也只能借希普金的话说一句:“我曾经爱过你,在我的心灵里,也许还没有完全消失,但愿它不会再去打扰你,我也不想再使你难过伤心,我曾经那样真诚,那样温柔地爱过你,但愿上天保佑你,另一个人也会像我一样爱你。”




        而向横满腔热血,一腔爱意热烈坦荡,“我不会在原地等到你 我会找到你”。虽然有的小伎俩看起来幼稚又笨拙,但他却以自己的方式一点点再靠近她,认真地对你说一句很想她。其实不是说的时候才想她,而是实在想她想得忍不住了才说出口。他每天发着短信说着一些琐碎的日常,一点一点一步一步地踏入陶桃的地盘,逐渐侵蚀她的心脏,比起糖衣炮弹的猛烈攻势,这是一种细火慢熬的温柔蚕食。




        虽然他没有武器披荆斩棘破开一切世间的束缚,但他绝不会放手,也绝不愿意违背自己的内心,想要什么就去做,活在当下,直面自己真正的想法。即使可以曲线救国,可是他一秒钟放不下她,他只想紧紧抓住圈在怀里,也恨不得把她缩小就这样塞进心底再加上几道大锁牢牢锁住,任何人想要觊觎一下都是不能的。 




        虽然暗示与意会大家都明白,但是能实实在在抱在怀里才是真实存在的,不用靠猜测,不用怕自作多情,向横就这样把陶桃抱在怀里,哄哄这颗坚硬外壳下的柔软的心,一起走下去的心。就是这样的向横,才能真的让桃桃的心有了归宿,他们之间的爱,是软肋也是盔甲。“如果我说,我会变成你的底气,你的退路,你一个人的英雄。你可不可以等等我。”向横凭着这份爱去面对一切的风浪吧,成为能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的英雄吧。




        简亓和向横都爱的谁也不比谁的少,只是陶桃先等来了一腔孤勇也要抱住自己不放手的向横。


        “我和你说分手,是骗你的呀。”


        “我心底从来没想过和你分手的。”


        “什么困难我都可以和你一起挺过来,我就是随便傲娇一下,我是在等你来哄我啊。你不是都明白的吗。”




        在这里一段话跨越了两个时空,是对简亓也是对向横所说的,也就是这里,陶桃才真正地放下简亓,与过去做了告别,虽然内心难免失落与空荡荡,但是没关系,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有向横一点点把剩下的空间填满。




        恋爱中的人可能都比较好面子,但陶桃不是非得要简亓把他所拥有的好东西通通都给她,她真正想要的,不过是他把自己贫乏的不太强势和优秀的一面也能展现给她,不遮掩坦诚就好。因为对于陶桃来说,她可能不需要他当她遮风避雨无所不能的神,而想要他们一起面对一切,普普通通相爱罢了。向横能做到最体贴的,莫过于用陶桃所期待的方式来爱她,而不是“我自以为最好的”,所以这就是命中注定吧。




        向横的爱炽热、真诚、彻底,义无反顾地爱上陶桃,能头破血流也毫不畏惧,能千军万马也直冲。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爱情存在吗?我不知道,但我依然选择相信这样的爱情,并且为之好好等待。即使无法发生在自己身上,能于这凡尘俗世、人间悲欢里惊鸿一瞥它的存在,也会让人觉得万幸。




        简亓,向横,陶桃,包括陶醉,每个人都是独特热鲜活的生命,他们一举一动都是有迹可循,真实存在的,所以我们才会被他们的爱情所打动。


 


        最后还想要对苍绿老师表白, “浪漫到一起惹绝症”真的是很有风格的一句话了,真的太太太喜欢了!!!包括之前的《不够浪漫》和《词不达意》都让人忍不住心动,你的文真的是浪漫满分!爱你(๑′ᴗ‵๑)❤



评论 ( 1 )
热度 ( 29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绿的九姨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