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绿的九姨太

浪漫到一起惹绝症。

二十题

上次写这种的还是2016年,感谢 @薄时 小宝贝




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苍绿的九姨太

来源是张爱玲“你尽有苍绿”,九姨太听起来刻薄又艳情,正好冲一冲我本人温吞的个性



2. 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动机是什么?


初中吧,现在看真是狂得要命,在那之后就好好学习没再写了哈哈哈哈

      


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我觉得整体还挺平淡的吧……不过他们说我的文很温柔【暗自开心


       

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其实整体感觉是没变的,只不过是话少到话多到越来越多的转变

     

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故事要连贯有趣,文字的细节要惊艳,至少要做到一个。我一直朝这两个方向努力。




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爱而不得。【其实我更擅长写be的爱而不得,但主要是怕被读者暗杀所以一直忍着,哪天忍不住了说不定就……

        


7. 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什么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不擅长惊悚挂的,感觉会把自己吓到,因为我脑洞实在是大。

        

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曾经一个晚上写五千字的我再也回不来了……       



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梗都是在日常时候想好的,随手记备忘录里,攒多了就写。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每一篇文的起源都是几句话,这几句话都是要一字不差地用到文章里的,然后开始拼命想怎么才能把这几句话放在文章里【。

还是个空行狂人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pages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从头写到尾,最后只改错别字。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越贴近生活越好,最好让人觉得就是自己家隔壁老王身上发生的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没有特别喜欢的,我极其杂食

     



15. 你有梦想过当作家吗?


是那种幼儿园时期老师要求大家必须说不能重样的梦想吗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写《荒唐》结局的时候是凌晨一点,我在写“你不是都明白吗”的时候哭了。事后觉得有点丢人。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啊,记录每个心动时刻。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都一般。


其实有的句子还蛮喜欢的,不过老是忘……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行吧,希望能写那种框架文,没有描写纯走剧情的。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不艾特啦,我认识的朋友都不太写了……【悲伤




大家国庆假期快乐鸭!

评论 ( 80 )
热度 ( 37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苍绿的九姨太 | Powered by LOFTER